二货-井井

入戏04



      餐桌上的王晰和昨天不同,对周深的照顾越发无微不至。早餐过后郑云龙看着依旧你侬我侬情意绵绵的两人,说道:“深深,你最近有空么。晰哥之后要去录制你喜欢的明星大z探特别版,节目组也邀了我作为素人嘉宾,可我之前已经定了机票要和嘎子出国玩,没有时间。你要有兴趣的话,我和节目组说一声,你替我去吧!”说完不等周深回复转身离开了客厅,阿云嘎也追了出去“龙龙,你等等我,你要和我出国玩啊。我们去哪里啊,需要我准备什么嘛?”【依然嫌弃嘎子的郑云龙:为我的机智点赞!晰哥,学弟我只能帮你到这里。剩下的靠你自己了。】

      “深深,你愿意陪我去录制么?”王晰望向周深的眼神中充满了期待。“嗯”顶着王晰专注的目光周深回应道。


    “这次的明侦呢,与以往不同,我们要在以往的基础上增加素人和MC的人数,游戏背景和设定上会参照之前收视不错《重返d球》,由于此次参演的人数为节目开播以来最多的一次,这个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大家更快进入角色……”听着节目负责人的讲话,看着周围坐着陌生又熟悉的明星,周深既紧张又兴奋。看着身边眼神亮晶晶的周深,王晰不自觉的眯了眯眼睛,回想起郑云龙的话“深深很单纯也很迟钝,但不是没人追,你最好别欺负他,不然你肯定后悔!”暗自决定要加快自己的同居计划了。

       节目开始录制了,周深穿着节目组定制的服装看着角色卡,依旧有些心慌;自己的角色是一名小厨子,和王晰扮演的警卫是一对恋人。一想到私下的亲密要被搬到众目睽睽之下,周深就觉得一阵脸热,“请各位嘉宾进入自己的房间,准备开始录制。”PD的话打断了周深的思绪。

      “全员注意,录制开始。”

【节目设定】

*主题:归途2068

*背景:2068年地球因严重污染早已不再适宜人类居住,人类不得不前往由【甄建】甄舰长刚发现类行星M2846居住,可安定的生活并没有维持多久,M2846爆发了ptr病毒,病毒快速的蔓延,近乎无人幸存,侥幸活下来的人们苟延残喘的活着,看着这片曾经的天堂沦为一片焦土。而三万公里外被安全隔离的卡丽娜号星舰终于传出了病毒抑制剂研制成功的喜讯……

*角色:

1.鸥叶,身份:警长【侦探】(王鸥)

在抓捕黑商何呵的过程中,由于飞船故障被迫滞留在卡丽娜号上。

2.何呵,身份:黑商(何炅)

因倒卖文物被鸥警长追捕,现关押于卡丽娜号的禁闭室内,由白保安官看守。

3.白劳,身份:保安官(白敬亭)

因工作失职被甄舰长降职下放,现负责看守何呵。全舰供电及安保程序的负责人。

4.鬼科学,身份:实验室研究员(鬼鬼)

长期驻扎实验室,负责所有ptr病原体的保管,参与研发“培养皿”抑制剂,同时质疑现在的抑制剂存在缺陷,极力阻止发布和量产“培养皿”。是撒科技的女儿,也是晨科研的妹妹。

5.晨科研,身份:培育室研究员(魏晨)

长期驻扎培育室,负责观察和记录“新人类”的各项数据,“药丸”计划支持者。是撒科技的长子,也是鬼科学的哥哥。

6.撒科技,身份:实验室主管(撒贝宁)

“药丸”计划的反对者,负责“培养皿”抑制剂的研发与保管,主张保守治疗,保障幸存者。是鬼科学与晨科研的父亲。

7.潘科长,身份:培养室主管(潘粤明)

“药丸”计划发起人,利用ptr病原体研制药剂培育“新人类”,主张革新治疗,拯救全人类。

8.魏哈,身份:记者(魏大勋)

卡丽娜号上的不速之客。鬼科学的追求者,抑制剂曝光的推动者。

9.深锅,身份:总厨(周深)

因为原总厨【贾大方】突然失踪而赶鸭子上架的小帮厨。喜欢晰石。

10.晰石,身份:警卫(王晰)

负责仓库及厨房安全的警卫员。喜欢深锅。

*规则:

1.请各位玩家在保障星舰正常运作的前提条件下,完成线索的收集和凶手的指认。

2.本次游戏设立侦探酬金,玩家可通过指认凶手获得酬金,指认成功,玩家获得酬金,指认失败,则凶手获得所有酬金。侦探拥有两次投票权,若两次均指认成功,可获得双倍酬金。游戏酬金会在所有任务完成,且幸存者成功返回M2846后下发。

3.本次游戏中,可能存在ptr感染者。请各位玩家尽快启动保护服的保护系统。【启动保护系统后,保护系统可以为玩家抵御一次ptr感染。开启保护时,主控室将自动显示定位,以便玩家与侦探汇合。保护芯片启动时显示灯为绿色,开启应急保护后显示灯将变为黄色,若显示灯转红色则玩家已失去生命体征。】

4.本次游戏中若凶手中途因感染ptr死亡,则判定最终幸存且指认正确的玩家获胜。若侦探其他原因(非ptr造成)身亡,酬金机制自动取消。


【案情加载……】

      2068年1月18日,本该出现在卡丽娜号宴会厅筹备ptr抑制剂发布会的甄舰长,被侦探发现死在了中控室里。嫌疑人已锁定,但更可怕的事随之而来……

  *中控室    

      “现在是2068年1月18日下午2点整,我在中控室发现一名死者,死者为卡丽娜号舰长:甄建,男,36岁,尸体表面无明显伤痕、排除击打致死,口鼻干净、没有中毒症状。你到底是怎么死的呢?甄舰长……”突然一阵刺耳的警报声打断了鸥警长的思绪。

      “警报警报,系统检测到有ptr感染者入侵,请各位舰员速至中控室集合。”

      “星舰不是安全隔离了ptr么?为什么还会有感染者?舰长您对此……”怒气冲冲推开大门的魏哈看到眼前倒在地上的甄舰长发出了一声惊叫“杀人啦!”转身便要逃走。鸥警长一把拉住了魏哈,“来了就别走了,外面有感染者,这里至少现在还安全。你应该也是嫌疑人吧?我是警长鸥叶”“你叫鸥叶啊?那一定很嗨!”,“少贫嘴,老实点。等其他人来吧!”……

*厨房

        听到警报后的深锅有点不淡定,因为晰石去了禁闭室送餐还没有回来,正当深锅打算出门寻找时,“深深,我回来了”熟悉的声音冲淡了紧张的心情,想要拥抱恋人的心促使周深快速靠近王晰,索性深锅本身的设定,让周深没有任何顾及的扑向了熟悉的怀抱。

      “晰哥,警报说外面有感染者,让我们马上去中控室集合,我们快去吧”转身想寻找一些工具带着防身“深深,你听我说,舰上的感染者已经变异了,等会千万别离开我身边。我们现在出发,跟紧我。”

*禁闭室

         “哎!劳保~听见警报没?快放我出去!我可不想死在这鬼地方。”“来了,来了。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别叫劳保,你要这么叫也行,劳保安还有个安字呢!劳保,老鸨的,像话么?”白保安一边掏钥匙,一边抱怨道“唉,我门禁卡呢?”何呵眼珠子一转“好你个劳保,你把禁闭室的卡弄丢了,你又失职,我不管,你一定要把我放出去。”这个死魏哈说要来救我,又给我帮倒忙,等离开这个破地方我非弄死他不可,何呵暗暗想到。“行吧,你等等。我把禁闭室的安保系统先关闭一下,先放你出来。”说着却一溜烟的跑掉了。


待续



评论

热度(47)